情系海外!“海外驿站”一路陪伴

发布日期:2021-10-01
【字体:打印

践行央企担当,向以色列大使馆捐赠防疫物资.jpg

开展海外家属慰问,向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和由衷的敬意.jpg

派资深指导员“逆行”吉布提,开展现场心理健康疏导.jpg

组织务工人员家属联谊会.jpg

  中建港航局“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党委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关心关爱员工作为工作重点,高度关注境外员工的工作生活状况,设置“海外驿站”项目,聚焦物资采购、疫苗接种、专项培训、心理疏导等方面,打造境外员工“定制福利”,确保境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不断延伸涵盖境外员工及国内家属的关爱体系,多维度、深层次做好驻外人员关爱工作。

  “云端关爱”,让关怀时刻在线

  制定沟通机制。设立“周五云视频”机制,沟通海外项目建设情况,共议现场“急难堵”问题,助力以色列60年来首个新码头以色列海法新港、埃塞俄比亚驻吉布提大使馆改造等项目的高质量建成。加强防疫支援。针对海外疫情严峻形势,海外事业部每周联动海外各在建项目,盘点防疫物资,积极筹措前方紧缺物资,通过海运、空运等方式,为境外项目全体员工提供药品、慰问品和防疫用品托运服务6次,确保员工生活物资充裕,防疫有保障,第一时间做好后方“指挥”与“支援”;紧密联系海外当地医疗机构、大使馆等,组织专车接送,提前做好安全交底,实现自有职工、国内劳工队伍疫苗接种100%,及时采购综合抗体检测试剂,为注射疫苗后的出国人员进行抗体检测,并持续开展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程度。畅通归国之路。针对即将收尾的海外项目,提前做好海外工人归国策划,对回国人员进行防疫安全知识培训,采购全套旅途防疫物资装备,健康体检、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合理规划行程,及时跟踪出入境管制信息、海外风险预警动态信息、航班信息等。截至目前,27名海外工人已分两批顺利归国。隔离期间,每日关心工人隔离动态,送上生活日用品、水果等,让工人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同心战疫”,让温暖延续身边

  为缓解海外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结合海外员工长期驻外、海外防疫形势严峻等实际,海外事业部派资深指导员“逆行”吉布提,并邀请中国第20批援吉布提医疗队赴项目驻地开展讲座,给海外员工讲解防疫知识,面对面开展心理疏导。讲座现场,医疗队专家们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结合吉布提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向海外职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援吉医疗队队长刘文操主任特别强调,除了要做好身体防护,保护心理健康也同等重要,并从思维方式、情绪管理等方面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并给出情绪管理的建议。“感谢老师的精彩分享,听了讲座,我明白了,健康不仅仅是没有躯体疾病、不体弱,而是一种躯体、心理和社会功能均良好的状态。老师的授课,排解了我们的心理困扰,也减轻了我们的心理压力,我们也一定会努力调解自己,以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 

  “温暖连线”,让坚守满是安心

  组织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建设者30名家属代表开展务工人员家属联谊会。团拜会现场,家属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以色列海法新港建设的一天,感受以色列当地人文风情。在家属与海外建设者交流环节,家属们通过“云端对话”与自己远在异国他乡的爱人、子女倾诉思念,泛红的眼眶,哽咽的叮嘱,他们既为爱人和子女奋战的海外项目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又对他们万般牵挂,“在项目上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注意个人防护”和“家里有我,爸妈和孩子一切都好,你就放心吧”成为诉说最多的话语。海外建设者也纷纷表示,“我们在以色列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感谢公司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为公司海外项目和自己的家庭继续奋战,“感谢爱人对家庭的付出,我们也一定能打赢海外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项慰问”,让致敬成为行动

  开展“送温暖”行动,结合海外员工长期驻外实际,拿出实的关爱举措,对长期坚守海外的员工家属开展慰问。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带队前往海外员工家属住所,感谢家属的理解与支持,代表中建港航局向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和由衷的敬意。期间,同员工家属一起,与海外员工进行视频通话,详细询问工作、生活、身体情况等,强调做好个人防护,期待完成任务早日凯旋。“老公在疫情期间坚守海外,我为他骄傲!作为妻子,我要做的就是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感谢公司工会专程来看望我们。”陈临华的妻子感激地说。截至目前,已开展海外全员家属慰问4次。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