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改革深化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4-03-02
【字体:打印

  3月2日,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改革深化专题,研讨发展路径举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作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之后,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又一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推动相关领域改革举措落实。要把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直面问题、勇于革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用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两个途径”,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大力推进功能使命性改革任务,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部署符合港航局自身特点的战新产业方向,形成推动落地的激励及推进机制。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做好“双碳”工作,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港航局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特别是一线项目部的应急管理能力,筑牢安全底线。要结合港航局发展实际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业务,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智慧港口、智慧航道以及深远海建设等核心功能,落实好发展战新产业各项举措,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