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纪检巡察系统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229204458.jpg

  2月29日,中建港航局纪检巡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暨培训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中建集团、中建港航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局2023年纪检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不足,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开展全员培训。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中建港航局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和中建港航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规划,提前布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提升监督质量、增强治理效果为重点,深化政治监督、强化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对“14457”重点领域的监督,以严格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和严肃的氛围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要求,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上级战略部署实施和港航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港航局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局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精准把握工作目标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核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全力维护良好生态。确保实现员工不发生职务犯罪和党员干部不新发违纪案件目标,持续拓展中建港航局清廉品牌;要完善监督格局。持续构建“121”监督格局,统筹“大监督”体系,贯通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境外拓展,推进纪检巡察工作系统集成;要抓牢一条主线。以中央巡视整改监督为总牵引,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年度“七大任务”、“一六六”战略路径和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重点,深化政治监督,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防范思路。强化事前防范,抓实项目廉洁风险预防,推进“码上监督”平台;要用好巡察利剑。运用政治巡察利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必要时开展提级巡察;要强化执纪震慑。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从严从快、依规依纪查办损公肥私、靠企吃企、靠工程吃工程等相关行为;要深化廉建共建。深化属地廉政共建,广泛搭建促进项目廉政的保障网,为项目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塑强铁军队伍。强化履职尽责能力保障,以深化“三转”为抓手,持续推动“五型团队”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及上级会议精神,3家二级单位进行工作述职。纪检监督工作部和巡察办相关人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培训并进行随堂测试。

  局两级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干部、两级巡察机构人员及重点项目监督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