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暨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224224331.png

  2月23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暨科技创新、战新产业发展推进会。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同敬主持,局领导颜志凯、郭导、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武良印出席会议。

  陈浩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建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党组工作要求,总结改革成效,谋划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统领改革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直面问题、勇于革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培育企业战新产业。一是做好科技创新统筹。各级领导班子要有国有企业家的担当,保持行业的危机感和企业的责任感,在思想上真正重视科技创新,在企业内部推动形成创新发展的强烈共识;二是聚焦自主核心技术研究。更大力度巩固强化主业优势、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保障国家战略安全,打造服务国家的战略能力,加快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快智慧港口、智慧航道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在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领域打造“中建港航”品牌,不断提升新业务对传统业务赋能程度;四是落实好发展战新产业的各项举措。重点把握战新产业发力方向,统筹优势资源,夯实特色专业,在更大范围内进一步拓宽专业市场,鼓励各单位与相关产业优势企业探索多形式业务合作,择优布局战新产业;五是做好战新产业人才积累。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素质人才,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目标,强化督导落实。总部各相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压实改革责任、完善保障机制、加强督办考核,做好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确保整体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性改革。要围绕治理结构深化改革,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围绕活力效率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做深做实市场化经营机制。围绕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坚持分类施策、分类考核,抓好机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ESG体系建设,更好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三是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改革自上而下、纵贯到底,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强大合力。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改革典型做法复制推广工作,学习系统内典型单位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加强对标学习。

  会上,传达宣贯中建集团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局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宣贯《中建集团子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考核实施细则》,解读中建港航局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及台账;战新产业部宣贯战新产业,并作中建港航局战新产业发展方向及下步举措等相关说明;海洋工程研究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上海海达通信有限公司汇报智慧港口、智慧船闸技术推进情况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进展情况,并领取专项责任书。

  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