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4年海外系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1-09
【字体:打印

海外.jpg

  1月9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2024年海外系统工作会。会议传达中建港航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全面部署2024年海外业务重点工作。中建港航局副总经理傅瞿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傅瞿鸥对境外一线员工表示问候,充分肯定海外员工的长期坚守和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对标中建集团其他专业公司以及港航局现阶段海外业务发展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探寻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要有完善的市场国别布局和稳定的业务产出能力。不断开发并承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优项目,逐步提升海外品牌知名度。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加强海外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形成适应海外工作特点、能力素质强的专业海外团队;要加强营销拓展,努力探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道路。在符合现有能力和资源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将潜力市场逐渐做成优势市场。紧跟项目的信息收集和跟踪分析,加强国内外对接客户的联动机制。加强同港航局海外系统内部单位以及中建系统内部单位的协同工作,进一步开展船机设备等资源的储备与整合工作;要严守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颠覆性风险。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尤其在投标评审和合同评审阶段,杜绝源头风险,重视项目策划、商务创效策划,加强履约管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聚焦法务管理工作,提升风险识别能力;要加快完善制度,构建有利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内部环境。进一步落实中建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发展策略、支持政策、资源投入和海外人才等方面完善保障体系及举措。

  会上,局直营海外事业部、筑港公司海外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作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及29个视频分会场。中建港航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筑港公司主要领导及海外事业部全体人员、局直营海外事业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