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巡察集中整改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4-01-06
【字体:打印

  1月6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在沪召开2023年度巡察集中整改评价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巡察集中整改评价会.jpg

  会议指出,在本轮巡察整改过程中,各单位党组织均能较好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总体上较好地完成阶段整改任务。巡察办与总部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为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落实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于中央巡视整改的重大要求。把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与即将开始的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措施,一体纳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港航局高质量发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同题共答。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刀刃向内、主动作为。局总部各部门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在本系统内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牵头指导被巡察单位落实好整改,确保同题共答;要攻坚重点工作,巩固巡察成果。被巡察党组织要着力化解企业经营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要将巡察整改与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相结合,使巡察真正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局纪检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要高度关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并加大指导帮扶与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巡察整改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本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并分别接受质询。经过职工群众评价、总部部门评价、局党委委员评价三个环节的考核,被巡察单位整改均予以“通过”。会前,局巡察办主任对本轮集中整改评价单位考核内容、标准进行介绍。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形式召开,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