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助力建设全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

发布日期:2023-12-01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31214090507.jpg

  12月1日,中建港航局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技术区三平厂房与回转场坪等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文昌市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红建在致辞中表示,为确保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明年6月底顺利首发,中建港航局自中标以来,积极组织谋划,以开工即决战的理念投入到施工准备工作中来,体现高站位、大格局、强落实的央企担当。下一步,将与中建港航局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合力扛起全面建成一流航天发射场的重任,为圆满完成商业航天发射场首发任务共同奋斗,以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eda4abf5d1118e24d73d4e5d0efd7ae.jpg

  期间,举行廉洁共建示范点揭牌仪式。

  据悉,作为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揽国内外火箭发射业务,进一步提升中国商用火箭发射能力,助力文昌建成以航天技术为先导,融战略价值和辐射作用于一体,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射服务基地,推动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