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总结会、2023年度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4-01
【字体:打印


  4月1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总结会、2023年度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中建集团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六专行动”取得的成绩与不足,部署新一年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专行动”,进一步强体系、提效能、补短板、强弱项。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主持会议。

  李未指出,2023年度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专行动”工作的关键在于要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的斗争本领,总结企业发展有益经验,努力破解当前“爬坡过坎”难题,集中攻克一批制约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紧密围绕助力交通强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关键领域,聚焦基础管理、体系建设和各业务条线重点难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治一隅强一域”的综合效应,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未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专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本质是大党独有难题在企业的具体表现,充分认识“六专行动”是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载体,充分认识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专行动”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奋楫争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总牵引作用,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整改重点工作“回头看”;要一体推进2022年国家审计署反馈意见整改,结合上级要求,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实现全面整改销项;要认真落实年度重大会议精神和各项重点任务,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靶向瞄准短板弱项,把讲实效贯穿推动工作全过程,实现基础管理、体系建设、管理效能提升改进。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更高标准压紧压实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专项行动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纪检机构及人员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抓好横向协同、纵向联动;要直奔关键查摆问题,找准问题、对症施策,严格落实“周盘点、月汇总、季报告”机制,过程落实要抓铁有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要真抓实干确保成效,从严审核整改质量,确保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疑难杂症”得到根治。

  颜志凯从工作体系、重点内容、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对《中建港航局2023年度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暨“六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通过适宜方式,把集团党组和局党委的要求传达学习到位、理解认识到位、细化落实到位;二是要加速方案清单拟定。加快本级党组织方案、清单拟定工作,同时做好下级单位或重点项目清单拟定指导和复核工作;三要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前谋划好年度“六专行动”重点工作。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总体开展情况,监督办公室汇报2022年度“六个专项行动”监督情况。

  中建港航局“六专行动”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