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5
【字体:打印

安委会全景照(调色).jpg


  1月15日,中建港航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沪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分析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安委会主任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认识到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各级领导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在心,常怀敬畏之心,常具底线思维,常思红线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管好安全生产、维护员工生产安全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二是继续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安全生产工作清单》照单履责。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常态化推进的重要工作,是一项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各单位要紧盯施工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强化风险动态管控,建立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机制,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公司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督导检查各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未发布《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及控制指标》,要求各单位、部门做好宣贯落实,对所管辖领域所涉及的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指标进行逐级分解细化,落实管理责任主体,明确责任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保障各项管控措施的有效实行。

  安委会副主任宗小平对公司2022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与安排:一是落实全员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二是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管控机制;三是规范安全监管体系,提升各领域安全监管能力;四是健全安监人员考核机制,实现安监人才良性发展;五是加强各业务领域安全管理模板建设,开展全产业链标准化建设;六是强化科技兴安,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效率;七是积极开展评先创优,提升公司品牌效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建港航局安委会成员2023年第一次调整方案》。


  会议采取现场加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建港航局安委会全体成员主会场参会,局属各二位安全生产系统全体人员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