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5
【字体:打印


全景照.JPG


  1月15日,中建港航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重点任务。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代表局党委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作2023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作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局领导郭导、刘同敬、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武良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中建港航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市场营销年”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以赴稳增长,企业运营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王连生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港航局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担当“国之大者”使命,全力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干部人才支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在讲话中,王连生表示,2022年港航局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不负使命、冲锋在前,广大员工团结拼搏、苦干实干,主要指标逆势增长,区域经营取得新进展,运营管控水平明显提升,人才引进成效明显,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王连生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提质量、育人才、防风险、强党建,突出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重市场、稳增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二是定战略、促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三是夯基础、精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四是强队伍、育人才,建设一流人才资源;五是防风险、堵漏洞,筑牢安全底线;六是强党建、聚合力,筑牢坚强堡垒。

  李未以《把握机遇 转型升级 强化管理 创新优势 为中建港航局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作工作报告,从奋力攻坚克难、聚焦区域开拓、聚焦项目履约、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运营管控、聚焦人力资源管理、聚焦风险管控、聚焦“一带一路”、坚持党的领导等九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港航局2022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全局总体工作要求,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八项具体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开拓市场,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高;二是坚定不移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抓好生产履约,夯实项目管理基础;四是坚定不移加强精细管控,持续提高运营质量;五是坚定不移改革创新,完善现代化企业治理能力;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不断构建人才竞争力;七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八是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颜志凯作题为《奋楫争先 同舟共赢 谱写中国建筑港航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中建港航局工会强化政治引领,引导职工思想教育“接地气”、融入中心工作,引领职工建功立业“鼓士气”、深化凝心聚力,增加职工幸福指数“聚人气”,并提出2023年要持续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建设“学习型工会”,让人心更齐;二是建设“服务型工会”,让距离更近;三是建设“活力型工会”,让品牌更亮。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下发《202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工作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开展了局属各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评议。13家单位均进行现场述职。大家重点围绕党建工作、经营工作和“六专行动”等方面,汇报2022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会议还对中建港航局劳动模范、优秀项目管理奖、营销大奖、优秀员工和项目兑现系列奖项进行表彰。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中建港航局助理级领导、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总经理助理、高级经理,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