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建港航局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①

发布日期:2022-10-19
【字体: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建港航局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本职工作中去,积极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职责、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新篇章。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连生:赶考的征程上镌刻着奋斗的印迹,不凡的业绩彰显如磐的初心和坚定的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建港航局以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为指引,聚焦水工主业,实施多元发展,承建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以色列海法新港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项目。下一步,中建港航局党委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特别要在履行职责使命上带好头、作表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贡献力量。




  筑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洪平: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历经十年,我们的国家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世人惊叹的大国荣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年来,筑港公司义不容辞扛起建设大旗,加快转型升级,创新突破发展,积极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内河水运发展战略,打造多个地标性工程。深化红帆领航,构建“532”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如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满怀信心、干劲十足。我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风雨无阻拓展幸福空间,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局副总工程师、设计研究院院长  朱鹏宇:盛世逢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极大鼓舞了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面对新的挑战,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充分发挥设计引领作用,加强设计与施工的联动,带动EPC项目的承揽,打响中建港航的设计品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张伟峰:迈步新征程,启航新发展。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了我们在新征程上的伟大旗帜和正确道路。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总承包事业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笃行不怠,勇毅前行的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重点发力房建市政领域,深耕重点区域,持续提高市场竞争力及影响力,带领全体职工立足岗位、科学谋划、凝心聚力、争做先锋、勇担使命,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再造一个港航局”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开创中建港航事业发展的新未来。




  海外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叶  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人心,高屋建瓴,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指明方向,鼓舞人心。作为海外事业部负责人,我将组织事业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努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港航局海外业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轨道交通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赵文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成就,振奋人心,这是党向人民群众交上的满意答卷,这份初心使命始终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恰逢“再造一个港航局”的关键时点,中建港航人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港航局轨道事业发展新篇章!




  第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姜利清: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团结带领第一分公司服务好国家战略,攻坚克难、笃行不怠,积极拓展多元化市场业务,严格确保工程项目优质履约,树立“中建港航”良好品牌形象,为“再造一个港航局”战略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第二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高旭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第二分公司党总支将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推动企业高质量结合起来,带领分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立足长三角区域,抓党建、促经营、防风险、提质量、强管控、固根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多元化发展之路,为分公司区域化建设,为中建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吴恺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未来我国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第三分公司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市场为中心,紧跟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经济热点区域,聚焦“大市场、大项目、大客户”,着力构建以水工为主,基础设施与城市更新为支撑的多元化发展格局,推动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四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彭西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引领我们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奋勇前进,在新的历史节点确立行动“指南针”。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宣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内容;要坚持不懈抓督促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公司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发展;要坚持不懈抓系统研究,紧密结合公司“十四五”奋斗目标、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部署安排等重点内容,加强统筹谋划,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分公司发展新局面。




  第五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吴   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部署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前进方向,提供行动纲领。第五分公司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有力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奋斗者的姿态和创新者的魄力,扩规模、提质量、铸品牌。聚焦“市场营销年”,持续深挖华中区域市场,扎实做好项目履约,聚焦科技创新,强化商务增效。以实际行动担起使命担当,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分公司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




  船舶(疏浚)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冯   烽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之下,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天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与自豪,伟大成就也激励着我们今后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分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发挥专业公司特色,做好船机相关业务,持续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全力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助力“再造一个港航局”目标实现。




  海达(科工)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胡晓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现代化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报告清晰描绘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分公司将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抢抓市场机遇,提升内部管理,加大力度推进资质增项和升级工作,努力实现转型升级,改革传统经营模式,持续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实现“再造一个港航局”不懈奋斗。




  城市建设公司总经理  张加林: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年在习近平同志带领下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中国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在国家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倡导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鼓励科技创新和自然环境大保护等系列政策落地实施的背景下,城市建设公司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发展为标尺,聚焦城市更新、新基建、环保水务、新能源等领域,创新发展思路,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努力成为优秀的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