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召开三季度运营分析会.jpg


  10月10日,中建港航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在沪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系统总结前三季度运营情况,深刻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主持会议,财务总监顾建富作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报告。

  王连生表示,今年以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会、年中工作会、稳增长等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拓市场、扩规模、提品质、增动能,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运营质量、管理品质持续提升。

  就四季度重点工作,王连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多形式抓好学习培训。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动落实。高质高效开展学习宣讲。积极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学习浓厚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围绕事关公司全局性、长期性发展的重大问题,通过召开务虚会等形式,开展深入研讨,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四季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之中。二是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稳增长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奋力开拓市场。各单位要尽快转变思维观念,进一步组织对中央和地方政策进行专题研究,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对接,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工作,尽快提升“造项目”的能力。确保项目优质履约。加快存量项目的产值释放速度,提高增量项目的合同额转化率。强化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坚持“以收定支”。狠抓结算收款。全力以赴攻坚“大商务”管理,加大结算收款力度,抓好过程结算,力争早确权、多确权;抓住催收清欠的有利时机,分解细化目标,强化责任状考核,想方设法回收款项。切实推进降本增效。必须贯彻好“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巩固和扩大各单位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各级领导班子和总部要带头执行,发挥示范作用。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要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打造专精特新企业。落实中建集团对绿色低碳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系统部署,高质量推进“中建136工程”。三是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服务安全稳定大局。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项目开展带班检查,各级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履职,时刻保持应急响应机制激活状态,确保值班人员具备及时掌握和处理紧急情况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服务安全稳定大局。狠抓疫情防控,绝对不能发生聚集性疫情;认真一丝不苟抓好保密工作,认真落实保密要求;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咬定零责任事故目标不动摇。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稳增长、防风险、抓改革、促创新等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始终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坚强政治保证,要开展系列主题、专题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品牌文化建设。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整治超标接待。各级纪检机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查处。


  李未传达中建集团三季度运营分析会精神,指出各单位、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至项目一线,细化分解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狠抓重点工作落地,强化督促检查指导,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李未强调,各单位要精心策划,做好在手信息的营销及投标组织工作,总部要做好指导和资源保障工作;要排除堵点难点,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出进度、出产值;要千方百计抓结算、抓确认、抓收款;要脚踏实地保稳定,把安全生产、防疫、稳定等工作谋划到位、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公司稳定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韩雪影)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