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造工匠!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在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四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930120104.jpg

  9月23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开幕。本次大赛共有全省各地47支参赛队伍参赛,为期3天,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原则,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设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施工放样3个赛项,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各类专家近300人。

  竞赛主要考核选手的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意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等职业素养和规范、协调、快速、正确地观测记录、数据处理、成果计算等技术技能。最终经过激烈比拼,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代表队荣膺大赛团体一等奖,并获数字测图及施工放样两个单项优胜奖,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于建勇代表参赛单位致辞,表示筑港公司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践行央企担当,全力打造“城市更新生力军”住建品牌形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青岛市全员创新企业,拥有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专家工作站,始终致力于关爱职工与服务生产深度融合,构建了以“凝聚力、生产力、创新力”为载体的三力工程。公司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打造专业技术过硬、业绩水平一流的干部职工示范群体,为打响“好品山东、齐鲁建造”品牌,推动山东省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近三年,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持续深化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企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树,采取多元化措施推进技能人才“破圈出道”。通过承办山东省船员首届技能比武大赛、青岛市“燃烧激情,建功青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和“智创工匠 技胜未来”BIM技能比武大赛等省市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大赛,为公司技术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先后有测量、试验、电工、BIM等多个工种在国家、省市级技能比赛中获得大奖,涌现了一大批“齐鲁工匠”、技术能手、创新能手,斩获了包括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内的200余项集体和个人荣誉,提高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