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字体:打印

中景-主席台.JPG


  7月27至28日,中建港航局年中工作会在青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作年中工作报告。

  王连生表示,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半年,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履行央企责任,精准把握新一轮行业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针对下半年工作,王连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力攻坚市场营销。不断完善营销体系建设,切实压实营销责任;持之以恒深化区域经营战略,优化资源分配机制;坚持“一主多元”发展,坚持水工主业不动摇,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带动作用;保持海外业务稳健发展战略定力;明确设计院发展方向,发挥专业设计的支撑作用;持续做好优质客户和优秀合作伙伴的培育工作。二是强化战略管理和治理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管理,拓展战略视野,增强战略信心,强化战略执行;强化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各级班子建设,优化组织机构建设、加强各级总部能力建设,持续完善管理体系。三是全力以赴抓管理增效益。继续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在优质履约、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加强信息化建设,严格执行“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的管控目标。四是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储备高水平的后备干部队伍;培育高质量的专业人才队伍,优化完善薪酬制度,强化绩效考核管理,抓好组织人事系统自身建设。五是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六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突出抓好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党建任务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李未回顾上半年成绩,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八个方面的重点部署:一是狠抓市场营销,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推进“市场营销年”重点举措落实落地,抢抓国家利好政策机遇,积极开展重大项目营销,坚持战略不动摇,推动业务协同发展,夯实营销基础,落实“三高”营销策略,提高营销质量。二是聚焦基础管理,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强化项目工期履约,切实加强分包分供商管理,强化技术质量、物资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继续加大降杠杆和“大商务”管理工作力度。通过狠抓结算和确权、狠抓收款的及时性和充分性等措施,使杠杆下降并稳固到健康范围;进一步推动“大商务”管理。四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发展海外市场。积极稳妥开展海外营销,做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并不断完善海外业务的基础管理工作。五是坚持改革创新,筑牢企业发展根基。切实加强战略管控,持续开展“六专行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各系统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勤俭办企要求。六是坚持唯才是举,加快人才强企战略。加强考核力度。科学设置考核目标,优化考核流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培训管控体系。七是做好风险防控,提升运营质量。健全税务风险防范体系,严格落实民工工资支付、民企清欠等工作,抓实合规管理,深化审计监督,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八是强化政治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建,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突出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塑造。

  会上,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传达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暨干部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并作警示教育案例通报。局企业管理部对基层单位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修订思路进行讲解。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即墨码头、国家深海基地、青岛地铁7号线和中国钢研“一园一院”项目的现场观摩活动。

  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在青岛主现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