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字体:打印

稳增长.JPG

  6月9日,中建港航局召开稳增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建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港航局稳增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实现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连生深刻分析全局面临的经济形势和任务挑战,强调当前正处于决战决胜上半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不动摇,坚持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不动摇。

  针对当前发展形势,王连生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抢抓国家利好政策机遇,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对接,全面系统梳理重点经营区域的稳增长政策,主动争取有利条件;重新审视港航局投资业务,跟踪研究投资带动总承包的项目信息;抓好市场营销年实施方案各项举措的落地,梳理确定重大项目并做好营销策划,确保项目落地;积极拓展交通水利项目、产业类施工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等业务领域。二是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实现增收创效。尽快推动停工项目应复尽复,尽可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按照当地出台的受疫情影响工程造价和工期调整的相关指导意见,做细工期、费用等方面调整;要加大结算收款力度,抓好过程结算,缩短结算周期。三是保持海外业务稳健发展战略定力。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工作举措。采取更加积极的经营策略,准确掌握已布局国别经济社会恢复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人员派遣策略,加大人员外派力度,督促海外机构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四是吃透有关政策精神落实到位。总部各部门要重点吃透国家在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方面的政策精神,确保各级企业和职工群众应知尽知;开展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坚持“应付尽付、应付快付”;进一步梳理管理流程,理清授权清单,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为基层提供支撑;加大对各系统人员的基本业务培训,提高各岗位人员标准化操作水平。五是全力统筹企业发展与安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扎实开展综合治理,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紧完成整改,堵塞风险漏洞,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根基。六是逐级压实稳增长工作责任。要强化总部督促指导,局领导班子要按照联系点分工深入基层,重点了解各单位稳增长等工作情况,共同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实现更好发展,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要以项目为中心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优化激励政策,对在稳增长工作中做出特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在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给予加分兑现;要将稳增长工作举措与“六个专项行动”具体举措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港航局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各级单位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