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08
【字体:打印

 

民主生活会极佳.jpg


 根据中建集团党组部署要求,6月8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晓江,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明铁和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视频参会指导。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领导班子肖飞、颜志凯、郭导、刘同敬、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参加会议。

  港航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聚焦主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通报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连生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对表中建集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坚持真理、改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晓江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中建港航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港航局党委以“1+3+2”方案为引领,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深耕区域布局,经营生产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的情况下,港航局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应急防疫隔离点的建设。

  赵晓江指出,港航局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党委聚焦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会前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查摆客观深刻,剖析准确全面,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到位,并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赵晓江强调,要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实干担当,善作善成,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结合实际全面整改,以“三个到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连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公司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港航局持续健康发展,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应有力量。

  王连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党的优秀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一体推进,标本兼治,落实落细,整改到位。三是聚焦提质发展,不断积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再造一个港航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向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