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2
【字体:打印

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jpg

  2月12日,中建港航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沪召开,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中建港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局领导肖飞、颜志凯、郭导、刘同敬、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王连生代表局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中建港航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和中建集团党组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建港航事业向上向好发展态势更加巩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持续深化“两个一以贯之”,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有力。党史学习教育积聚发展动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夯实“三基建设”,党建品牌提升发展活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厚植人才发展优势。宣传思想工作日益深化。坚持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强自管媒体“主阵地”,强化品牌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逐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统战群团工作有效凝聚力量。加强统战工作,提升群团工作质量。
  会议对中建港航局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市场营销年”,彰显责任担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为全面优质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聚焦定向领航,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上新的高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上主动担当作为,扛牢改革发展的政治担当。
  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创改革发展新的局面。使命在肩,持续深化“两个一以贯之”,快马加鞭推进“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责任在肩,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聚焦“三支队伍”,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聚焦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切实把好“选人关”“用人关”和“考核关”,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不竭动力。
  聚焦强本固基,构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新的格局。建立健全基本组织,配齐建强基本队伍,规范执行基本制度,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考核责任,优化调整考核机制,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在舆论引领、重点工作、品牌创建上持续发力,强化党建业务融合。
  聚焦凝心铸魂,实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突破。严守思想宣传阵地,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精心做好正面宣传,塑强“中建港航”品牌。
  聚焦“三责”监督体系构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推进。党组织扛起监督“主责”,领导、支持业务部门履行监督“首责”,领导、支持纪检监督机构履行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聚焦聚力赋能,激发党建带群团建设取得新的成效。持续夯实统战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全方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竭诚助力成长成才,持续提升团建工作成效。
  中建港航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部门副职负责人、总经理助理、高级经理,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