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动,“筑”力公益民生

发布日期:2022-03-05
【字体:打印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筑爱之港”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员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区居民,助力公益事业。



助力公益——关爱留守儿童 筑造温暖港湾


图片


  兖矿泰安港项目团支部走进清泉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暨东平街道尚庄小学,开展“奋进新时代,百年正青春”爱心助学捐助活动,将学雷锋精神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为推进地方公益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

  趣味手工艺活动现场

图片

  指导孩子们写书法

图片

  捐赠物资


  青年志愿者们捐赠了书写物资,并化身“红马甲”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书法、泥塑、剪纸等趣味手工艺活动。时值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节日内涵,志愿者还陪同孩子们阅读“二月二”传统文化绘本,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图片

  双方揭牌

图片

  对困难儿童进行捐助

图片

  儿童代表为参会领导佩戴红领巾


  活动期间,活动双方负责人共同揭牌“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关爱乡村儿童助学点”,将志愿服务形成长效机制,传递关爱、延续温暖。乡村儿童代表为活动领导佩戴红领巾,兖矿项目代表对困难儿童进行捐助。


图片


  清泉书院义教团队文化使者卜庆振老师代表义教老师致辞,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发展的强劲动力。时值清泉书院义教活动三周年之际,感谢中建筑港在尚庄小学设立关爱乡村儿童助学点,让他们也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在爱与关怀中健康成长!


图片


  五公司副总经理吴祥亮表示,作为驻地央企,筑港公司自进入泰安以来就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地方公益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将通过捐资助学、共建联建等方式,为泰安市的儿童教育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


  兖矿泰安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个1000吨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泊位全长400米,锚位全长220米,码头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


  该项目是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是山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港口,是全省内河航运和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泰安市及其他腹地经济发展、临河产业布局、对外物资交流的重要依托,项目建设对加快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无缝连接,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聚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项目效果图




聚焦民生——踏三月春风 护城市绿化


图片


  筑港公司聊阳渠项目“筑爱之港”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员工们走进阳谷县宁津路段,对影响道路建设的苗木进行松土迁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合力移栽树苗,并对路边杂物进行清扫整理,街道绿化焕然一新。


  聊阳渠片区污水处理项目一期(EPC)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热力工程、电力工程、电信工程等。


  该项目是精心打造的区域重大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提振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旨在通过滨水空间重塑,激活聊阳渠立体城市空间格局,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生态、人文、活力、智慧的复合型都市滨水会客空间。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筑港公司志愿者们勇担社会责任、传递青春力量,用行动书写奉献,让雷锋精神燎原新时代!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