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爱之港 持续为全生命周期关爱添砝码

发布日期:2020-12-20
【字体:打印

  近年来,在中建集团的引领、带动下,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筑爱之港”服务品牌由“单一组织”向“联办承办”转变,由内部服务慰问向外部奉献互助加码。通过“加一份付出”,筑港公司实现与社会各方共享发展成果、实践央企担当;通过“加一份幸福”,筑港公司与员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成就员工发展。公司以实际行动做到重视教育、热爱公益、关心员工、回馈社会,完成内外互联、上下互动,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加付出,共享发展成果、实践央企担当

2020年8月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46场)走进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图为公司领导为留守儿童送上礼物.jpg

  筑港公司积极关心、关注、支持教育公益事业,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成长道路上,都活跃着筑港公司全心付出、助力公益的身影。通过2次承办民政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现场组织专家授课、亲子互动、监护倡议等环节,公司推动教育关爱走深走实。根据大、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需求,公司践行“深海之路”公益品牌。通过“海岛儿童圆梦直通车”,帮助青岛市离岛的小学生们走出岛屿,见证国家发展变化,了解前沿海洋科技;通过 “阳光学子,蓝宝强梦”共建活动,让中学生聆听筑港工匠故事,体会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在体验中实践真知,在学习中感悟担当;通过建证40重点项目高校开放日活动,组织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师生走进国家深海基地,了解筑港公司挺进深蓝助力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伟大历程,并为高校师生无偿提供校外社会活动实践基地。2021年筑港公司“深海之路”公益品牌入围青岛市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获称“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此外,公司积极践行协调发展理念,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出资参与中建集团定点消费扶贫,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捐资助学、助力援疆支教、抗疫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交通扶贫,促进农村公路、扶贫公路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公司连续三年组织开展质量检测志愿帮扶,获交通运输部发文致谢,为相关部门了解掌握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建设质量现状提供了大量第一手数据,为消除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做出贡献。

  加幸福,共创美好生活、成就员工发展

  施工行业流动性大,室外作业时间长,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员工幸福感通常较低。针对这一特点,筑港公司明确提出实现“员工有所需,企业有所帮;员工有所呼,企业有所应”,以“筑爱之港”服务品牌统筹公司福利推进实施,增强员工队伍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品牌以“始于心”“现于行”“融于情”“源于诚”理念为引领,制定《“筑爱之港”品牌建设意见》和《实施意见(党群篇)》,归集、设计行政福利33项,党群福利30项,形成自上而下、覆盖面广、穿透性强的关爱机制。

参与当地求助,发起“慈善一日捐”活动.jpg

  公司通过出资采购防控物资、慰问坚守疫区和海外员工,公布工会帮扶热线等方式,关心关注一线员工一千余人次;通过开展心理辅导,聘请EAP(心理辅导)专家走进项目,有效缓解员工心理压力,帮助员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通过联动业主及政府主管部门,在全国各驻地持续举办筑港公司“幸福家庭日”和“中建小海军”夏令营活动,组织员工子女到父辈工作的地方,见证父辈海边建港、深山修路、遇水建桥的奋斗历程,让孩子真切感知父母的职业意义,增强对家人对员工工作的认同、理解与支持。

  此外,公司在重大节庆节点开展系列团建活动,平衡员工工作与生活。其中,“青春健步行”、“员工悦跑”、“趣味登山”等活动开拓视野、强健体魄;“筑爱之港·‘家’倍精彩”职工文化节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穿透联动融合,从典型宣讲、风采展示、才艺比拼、关爱活动四个篇章,厚植筑港“家”文化底蕴;“寻找最美劳动者”、“榜样的力量”宣讲,以典型引路,培养员工积极向上的风貌;落实《职工千人学历教育》工程,为职工承担学历教育费用。

  通过对“筑爱之港”服务品牌内在含义、外在行动持续加码,筑港公司实现了全生命周期关爱内外互联、上下互动,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品牌以建设“凝聚力、生产力、创新力”工程为抓手,积极融入大局、助力生产经验、创新创效,重点面向骨干员工、青年员工、困难员工三大群体,提供了多样性、个性化服务,推进“普惠”和“精准”服务双提升。截至目前,品牌筹划的各类关爱行动受惠范围已达11674人次。

  暖融融的温情不变,沉甸甸的关爱不减。持续做亮“筑爱之港”服务品牌,需要从心出发,热心去做,用心提升,追求效果,以实际行动让人切实感受到温情与关爱。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将做好“加法”工作——拓展平台载体,丰富“筑爱之港”服务品牌内涵;延深关爱内容,突出重点项目和特殊群体;推进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凝心聚力、贴心关爱、安心劳动的工作环境与氛围。持续为全生命周期关爱添砝码,帮助员工有声有色地工作,有张有弛地学习,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的生活;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全心全意为国“筑梦”、为民“筑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