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创新合作 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体:打印

  近日,英国安全委员会公布2022年ISA国际安全奖获奖名单,中建港航局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荣获2022年度ISA国际安全奖(国际健康与安全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荣誉之一,由英国安全委员会负责评选,旨在表彰、激励世界各地在职业健康安全、福利方面做出贡献的组织),实现了公司在该奖项上的“零突破”。

  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是以色列60年以来首个新开港的大型港口,也是迄今为止地中海东岸最先进、最绿色、建设速度最快的码头。2021年,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团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履约,面对疫情肆虐反弹、航班熔断、劳动力严重不足、材料周期不稳定等系列困难,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团队“零”感染的前提下,确保了9月1日顺利开港,获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赞扬“以色列疫情期间中资企业施工最流畅的项目”,在中以两国元首“电话外交”中被称赞为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海法新港的建成,凝聚着中以双方共同的心血,是中以创新合作的缩影。海法新港项目的“大”业主是以色列国家港口公司,BOT总包方是上港集团,项目施工总承包、设计、监理都是由中以双方采取联合体等方式组成的,中以双方的文化差异和工作习惯的调和,必须要通过管理创新解决。项目部招聘了当地不同专业的工程师,解决施工和验收资质问题,定期召开技术培训,邀请当地工程师对以色列标准及规范答疑解惑,一次次联席会议、联合检查、头脑风暴、深入讨论……中方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以色列合作方的高度赞扬和尊重。与管理创新相辉映的技术创新光芒也在时时闪耀。海法新港是我国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输出“智慧港口”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很多技术在当地都是首次采用:高智能化的桥吊及轨道吊控制操作系统,为船舶岸上供电系统,独具以色列标准要求特色的消防泡沫炮和消防水幕系统等,项目部因地制宜针对性采取了施工工艺、技术,创造了许多以色列的“第一次”,为自动化港口“智慧大脑”的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