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聚焦“五个着力” 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体:打印

  “党建抓得越实,发展越有质量”,中建港航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作为助力改革发展的“倍增器”,聚焦“五个着力”,细部署、快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出实招、求实效。

  着力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第一议题”及时学。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等文件,2021年共集中学习12次,学习“第一议题”52项,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8次,开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等“靶向式”研讨,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着力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一是夯实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制度基础,子企业党建工作进章程达100%。二是完善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体制基础,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行“一肩挑”领导体制。三是健全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工作机制,完善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等公司不同治理主体的议事规则和权责清单,切实在企业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

  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基础上,聚焦“开新局”,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讲坛,开展“我与公司共成长”大讨论活动,全面推动精神信念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结果反馈和运用,将党建责任制考核与经营业绩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年薪挂钩。二是强化党建品牌引领。以集团“建证”品牌为引领,深化“蓝海先锋”党建品牌,推进“红帆工程”、36524工作法等基层党建小品牌建设。其中,筑港公司“红帆工程”党建品牌,获评“山东省十佳案例”,并作为专项孵化项目成为山东党建云平台首批党建孵化培育对象。

  着力强化企业品牌传播力。立足港航特色,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以色列海法新港宣传,获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并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人民日报、央视频等13主流媒体及行业媒体首发。结合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拓展公司市场知名度和行业美誉度,打造上下协同联动的品牌传播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