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 深刻“悟” 见“行动” 中建港航局第三分公司推进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字体:打印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为促进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6月中建港航局第三分公司党总支组织推进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

  认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支部为单位,第三分公司军工路房建项目、外高桥二期项目等多个项目组织“铁三角”开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活动,通过PPT展示、项目经理领读等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决策部署。

  深刻悟,依托“我与公司共成长”大讨论凝聚共识。6月14日-18日。根据港航局党委统一部署,项目“铁三角”对标从事业务条线,立足项目建设及本单位发展,深入研讨,对标查找差距。经过充分研讨,主要就市场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项目管理等提出建议、意见6条,研讨形成两点共识:一是立足新发展,加速观念转变,加大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明确岗位职权、建立激励机制、完善考核方式;二是要夯实现有市场资源,依托大业主、大客户、大项目,以精品铸造的好口碑,做实水工市场同时,研判形势,拓展新市场新领域。

  见行动,把实践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着力点。坚持技术先行,军工路房建项目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金属结构(市优质工程)金钢奖,1项 QC课题荣获上海市二等奖。推进在建项目党员“潜力在岗位”活动,军工路房建项目开展“石材幕墙创新安全挂件施工工艺研究”,改进原有SE挂件的施工工艺,加强石材幕墙施工的可操作性行、安全性和施工质量;沪东道路项目开展“提高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质量”的研究,进一步提高道路的耐久性与使用寿命,减少道路使用过程中的维修费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