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未、郭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体:打印

  7月22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局总部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明铁到会指导。

  会上,李未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委员会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李未、郭导同支部党员们一道,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明铁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性高、严肃性强、示范性好,下一步,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批评意见,及时整改、真改实改,将整改效果更好地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当中。会上,张明铁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重点,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一百年来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继承好、发扬好。深刻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按照“九个必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建智慧和力量。

  二是学以致用,注重学习实效。努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新实践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强化为民宗旨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压实工作责任上,要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基础上,更加聚焦、强化基础管理,做到服务支撑与监督管理并重,为“十四五”时期“再造一个港航局”创新进取、拼搏奉献,为集团“166”战略举措和“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港航局智慧和力量。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支部表率。要不断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永续动力;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职能建设,要重视建强党小组,发挥党小组作用,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党员管住管好,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深化品牌建设,创出特色,成为机关支部的表率。

  李未强调,总部第二党支部党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条线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注重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和沟通力度。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好表率,在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更好成绩。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港航局总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