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8-10
【字体:打印

  8月7日,中建港航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及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连生在讲话中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方向明、点穴准,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发展增添“根”和“魂”,以深化改革为国有企业发展活络“经”和“脉”,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功夫放在深入学习上,放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总书记“六个力量”重要定位和“三个有利于”的基本要求,是国有企业做强的方向、做优的标准、做大的基石;二是为企业改革发展强“根”固“魂”。党的力量在组织,组织的力量在基层。要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真正让基层组织制度真正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好固根守魂作用,解决好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四个意识”,解决好“为谁发展”的问题;落实新发展理念,解决好“怎么发展”的问题。党委要把好“方向盘”选准“带头人”,必须严把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同时对干部要一手“严”、一手“暖”,让他们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四是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关键,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不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专行动”等,深化企业治理,提升企业效能。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推动市场经营、项目履约、海外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企业发展优势;五是全面落实好“回头看”工作。要严格落实国资委及中建集团关于国企改革“回头看”的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方案和清单,成立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全面对标检视七个方面问题,找问题,明措施,切实把“回头看”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企业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和重点任务完成,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企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指明了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抢抓机遇,开拓新剧,全力实现“再造一个港航局”战略目标,为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