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力量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筑港公司干部职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品牌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讲话、悟讲话、用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学到深处,走心入脑。一是开展“第一议题”专题学习。筑港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7月3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作为“第一议题”进行学习。筑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七一”讲话精神,以《学讲话 悟思想 开新局 全力投身中国建筑港航事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提出进一步从“七一”讲话精神中汲取“十四五”开局的奋斗力量的工作要求;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筑港六公司讲授《新民主主义时期》专题党课,组织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次。党总支组织委员赴重点项目党支部讲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红军长征精神》专题党课;三是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形式。女岛港升级改造项目聚焦党员先锋、骨干员工、职工群众三类学习对象,开设专题学习班,并推出《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口袋书》。蔚蓝新城项目第一时间提炼习总书记讲话金句、制作宣传海报,项目广播站开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栏,组建“微宣讲”小分队,“工地流动党课”“餐桌上的党课”等形式深受欢迎,覆盖党员、团员、群众工友400余人。日照龙山湾项目通过重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感悟百年征程三公司兆河船闸项目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党员互相交流学习感悟,并重温入党誓词。魏村枢纽项目党支部联合业主开展学习“七一”讲话党建共建活动。引江济淮枞阳船闸项目支部、汊河船闸项目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项目班子带头学,推动“七一”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带好头起好步。

学深悟透,抓紧抓实。一是感悟心得齐分享。筑港二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融入座谈交流“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感悟环节,并组织青年党员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真实的历史事件使青年党员职工对党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广核苍南项目党支部、华能核电项目党支部在开展组织生活会时,邀请党总支书记赴项目讲授“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筑港五公司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交流感悟体会,并在《济南日报》刊发。菏泽人防项目党支部携手农民工党员开展学习共建活动,双方党员代表踊跃宣讲“12名党员请战、24小时全天值守、30天平安守护”的党员突击队大干故事,进一步领会“七一”讲话精神;二是实践活动形式多。筑港八公司各项目党支部书记讲述“七一”讲话专题党课,遵秦高速项目、井陉EPC项目积极开展“七个一·建证初心”活动,即“看一次视频”“开一次座谈会”“写一篇感悟”“讲一次党课”“参观一次纪念馆”“唱一次红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海外公司党总支多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中结合参观党史纪念馆、组织青年党课、拍摄老党员入党故事专题片等活动。开展“峥嵘岁月照初心,牢记使命颂党恩”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科技发展公司利用多种载体进行全面立体式学习: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知识竞答。黄岛项目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论中国共产党》主要篇目以及相关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信江双港项目组织职工观看纪录片《重生》,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兆河船闸项目利用读书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学习,选读《信仰与作风丛书》。

学史力行,共促发展。一是新老员工齐并进。七公司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青年骨干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发起“传承红心 继往开来——七公司第一届党团结对行”活动,结合“青蓝工程”双导师带徒制实现党团结对行,培养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在岗位上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助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船舶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授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课,提出学习宣贯“七一”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开展党员座谈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就如何加强宣传力度,如何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三个问题进行专题探讨;二是成果转化见实效。九公司党总支书记带领事业部全体党员沉浸式宣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进行深入了解,学习在长期奋斗中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各党支部书记总结半年支部工作,提出推进重点项目进展的具体措施。十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进行讲解,并对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工程履约、建设能力。总承包公司编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先后在重点项目开展“学习中共党史 践行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奋斗党史·促清正廉洁”主题党课。党支部积极联合崂山团区委、驻地街道、青岛理工大学通过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将“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