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聚合力 关心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体:打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建港航局属各单位始终聚焦职工“急难愁盼”,抓住职工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一张张“问题清单”化为一张张“满意清单”,让职工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室一餐”见大爱。2021年上半年,第三分公司结合实际,制定“清泉项目”,对基地供水水管进行更新改造,解决了分公司56名职工饮水难问题。下半年,第三分公司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职工建议,坚持“你有所呼、我有所应”,开展“温馨家园”系列活动。改善住宿环境,给职工“家”的温馨。为提高一线职工生活质量、改善生活条件,第三分公司总部党支部着力改善基地住宿环境,除新增宿舍外,对原有宿舍进行改造,重新粉刷墙面,铺设木质地板,并针对基地毗邻黄浦江,湿气较重的实际,采购除湿机3台,为职工营造了温馨、舒适、文明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指数。提供爱心早餐,为职工暖胃暖心。第三分公司基地离闹市区较远,住宿在基地的职工往往只能通过外卖购买早饭,不方便且饮食安全得不到保障。第三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即刻开展“爱心早餐”实事活动,为住宿在基地的职工每日提供含牛奶、面包的爱心早餐一份,有效解决了分公司总部近一半职工早餐就餐难的问题。

  “一课一谈”显关怀。“每周一课”打造学习型项目团队。为全力响应职工需求,激发青年职工学技练功的热情,总承包事业部上港滨江城总体开发建设项目、重庆中兴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开设“每周一课”,全力打造学习型项目团队。课程由项目成员自行研发,利用工余时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自讲、自学,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内容贴切工作实际。截至目前,“每周一课”已开展88次,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项目施工生产技术跨上新台阶创造了有利条件。“面对面座谈”深化凝聚力团队建设。9月1日,总承包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赴上港滨江城项目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全面了解青年员工在工作中的所获所悟,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所思所想,深入掌握青年员工在工作中的困难与诉求,鼓励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心怀理想信念,心系企业高质量发展,并针对员工关心的薪酬制度、培训计划、考勤及休假制度等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