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中建港航局属各党组织开展“建证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体:打印

  7月1日,局属各级党组织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开展“我和党旗合影”,用“最美同框”庆祝党百年华诞。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积蓄蓝色力量,激扬时代精神。

  七一前夕,各党组织开展“建证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筑港公司党委举办“百年征程 红帆建证”建党百年总结表彰活动。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筑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从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内涵阐释和如何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品牌传播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还开展青年党员代表朗诵诗歌,发布建党百年专题视频《心里话》,表彰先进典型,为老党员代表陆士珍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党员代表颁发建党编年纪念盒等活动;第四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守初心 赓续奋斗谋发展”主题活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西林讲授专题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还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

  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局属各单位开展“我与公司共成长(第三期)”大讨论活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内容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挖掘潜力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为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海外事业部联动项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摘编》,结合海外实际,对标发展新理念、“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海外事业部“六个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归纳整理8项整改问题,提出4条公司发展建议,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时间节点。第二分公司淮滨项目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3项,并制定整改措施;中天项目围绕“品质、沟通、勤奋、担当、落实、效率、坚守”等关键词,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对标各专业条线、聚焦工期、质量、成本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