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字体:打印

876A9930.JPG

  2月1日,中建港航局在沪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建集团党组要求,总结港航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导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建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刘同敬、宗小平、傅瞿鸥、顾建富、武良印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115030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政治引领有高度;持续创新宣教载体,廉洁文化建设有广度;切实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四风”纠治有深度;坚定彰显“利剑”作用,深化巡视巡察有力度;不断强化“四种形态”运用,执纪审查有刚度。局党委、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局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全面护航。

  会议对2024年港航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以二十届中央巡视集中整改为主线,以集团“七大任务”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完成局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重点抓好一条主线,做好四个聚焦。要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这条主线,根据集团部署,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以有力有效巡视整改促进港航局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彰显和突出监督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紧盯企业生产经营关键领域专项监督,完善综合监督格局。聚焦“四风”纠治、涵养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两级总部作风建设。聚焦执纪问责、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深化“三转”,加强从严执纪问责,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夯实廉洁纪律建设。

  会议强调,局属各级纪检组织要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质量发展环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充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港航局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就2023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

  局助理级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业务分管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