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30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31201084952.jpg

  11月30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及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港航局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金融业务监管的有效性,将所有金融业务纳入监管,以中建集团司库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强化金融业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要盘活监管资金,提高资金集中度,着力压降“两金”,推动存量资产盘活。要抢抓国家对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优质金融服务,优化资金供给结构,获取良好金融资源,拓展融资渠道,充分利用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要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开拓海外市场并对外汇进行管理获取汇兑收益。要积极实践以投融资带动施工总承包新模式,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参与民族地区工程项目建设,助力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强化合规意识,加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范生态环境风险。要加强预算执行硬约束,持续巩固并提升全局“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向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要坚定“走出去”的信心与决心,大力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切实增强海外竞争能力。要深入落实中建集团“136工程”实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节点任务目标,提高业务系统数字化管理水平和能力。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提高港航局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各级工会要履责尽责、主动作为,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女工组织自身建设,要突出需求导向,持续开展好“调查研究”。要推动岗位创新,激活“同舟文化”的争先意识,引导女职工积极参与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激发广大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的建功热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持续健全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各级团组织要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岗位建功,奋楫争先,同舟共赢,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