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组召开对第四分公司党总支巡察进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字体:打印

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组召开对第四分公司党总支巡察进驻动员会(1)(1).jpg


  7月18日,中建港航局党委巡察组召开对第四分公司党总支巡察进驻动员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颜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梁作磊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第四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彭西林主持。

  颜志凯围绕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工作要求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发展定位要落实“三高”策略,紧紧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开拓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四分公司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短板弱项以及薄弱环节。准确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仔细研究问题,有针对性的落实整改。三是要上下通力协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分公司要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齐心协力全力开拓市场,全力攻坚克难,尽快推动分公司走向良性发展轨道,为“再造一个港航局”贡献力量。

  梁作磊介绍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宣布巡察组纪律要求,强调本次常规巡察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落实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

  会上,局党委巡察组进行线上民主测评及“急难愁盼”问卷调查,宣读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承诺书。

  彭西林对第四分公司发展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港航局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支持配合;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局党委的要求,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动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单位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前,梁作磊主持召开与第四分公司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的共同见面会,传达中建集团党组和局党委关于2022年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设2个视频分会场,第四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