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召开“六个专项行动”监督部署会暨整改监督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字体:打印

  4月28日,中建港航局召开“六个专项行动”监督部署会暨整改监督推进会。根据2022年“2+6+1”框架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机制,加强过程监督,横纵向协调推进各个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建港航局召开纪检系统 “六个专项行动”监督部署会

  4月28日,中建港航局召开纪检系统 “六个专项行动”监督部署会,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建集团及中建港航局“六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港航局“六个专项行动”监督取得的成效,分析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对下阶段监督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局各级纪检机构、纪检委员把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责任,监督意识不断加强,监督机制不断深化,监督效能不断凸显,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整改落实落地,为港航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为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及港航局2022年“六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局纪检系统全年重点工作,持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落实见效,颜志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任务导向,履行监督主责。全局纪检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专监督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和常态化重要手段,围绕局“2+6+1”专项行动体系的目标任务,把“六专监督”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严肃党风党纪、政治超标准接待”、严肃财经纪律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监督相结合,一体推进、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真督实导。各级纪检机构、纪检委员要深入一线,实地监督检查。针对监督发现问题,要上下联动,压实各方责任,聚焦监督整改全过程,发挥好业务系统牵头部门的推动整改作用,最终在项目一线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从严追责问责。用好问责利器,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全局基础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同时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呈爆发态势,尤其是上海地区,形势非常严峻。颜志凯要求各级纪检机构、纪检委员要持续做好疫情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项目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为解封之后快速的复工复产,掀起生产经营高潮提供纪律保障。“五一”节临近,要加强对各层级领导干部的廉洁监督,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及时做好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生,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会上,纪检监督工作部对局“六个专项行动”监督方案和监督清单总体情况进行说明,并通报近期“六专”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局总部各“六专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局“六专行动”整改办公室、监督办公室相关人员;局属各级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共计112人参加会议。

  中建港航局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整改监督推进会

  4月28日,中建港航局召开“六个专项行动”整改监督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志凯出席会议。

  结合局2022年“六个专项行动”的“2+6+1”框架体系,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9个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截至目前,措施任务按时或提前达成有关节点目标。会上,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六个专项行动”一个多月来各项任务的推进进展情况,总结亮点与不足,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整改办公室对整改总体情况进行总结,监督办公室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颜志凯对于目前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心要增强。各系统牵头部门要履职尽责,在系统整改上、联动整改上、贯通整改上下功夫,配合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好工作;二是计划性要精准。各专项要对标对表检视,按时按序,大力推进措施整改按计划阶段性完成;三是实效性要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目标及最终成效看差距、看不足、看措施;四是联动性要密切。局总部各系统发挥引领作用,横向贯通,上下联动,确保深入基层一线,一体整改。

  局总部各“六专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局“六专行动”整改办公室、监督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信

中建港航局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信访投诉平台  |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